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February 7, 2016

最難過的年關——台南, 加油!!


206小年夜,全台在搖晃中被驚醒。台南受災最嚴重。
記得2013年六月,我通過碩士口考後到過台南。那是我第一次去,住在神農街上的一家民宿。記得台南人的熱情和天氣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被好些叔叔阿姨以為是“台北小孩”
的我在那裡走了很多路,或許沒有看透那個地方的所有景點, 但也算是體會到了在地人生活的一些精神。認真生活、專心做好做滿,這是台南人的可愛, 還有友善和親切地關心孤身行旅中的我,都讓我深深敬愛那裡的人民。

台灣的草根性和生命力在台南猛力散發美麗的光熱,我覺得。
所以我相信,遇到苦難的時候, 台南人也不會只是怨天尤人而後消沉被動。他們會奮力自救, 會協力互助,度過最艱苦的關頭。

206地震不是台南經歷過的唯一考驗, 以後也還會有。此刻的哀傷和受創需要也將會被安撫, 台南的朋友們, 你們不是孤立的。全台灣與你們同在,台灣以外的關懷你們的人也為你們加油著。

除夕夜,在救援行動分秒必爭地進行之際,我在為台南的朋友們祈禱,期盼生還者速速痊癒、受困者安然獲救……台南尚勇敢的, 佛菩薩也會保佑你們度過難關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