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August 28, 2016

碎碎呢喃:星星





我听见星星的声音,细小但亲切。它们总是乐意与我讨论各种话题,分享它们几亿年来的所知所闻。这么悠长的一段时间当中,可发生的事太多太多了。不过重复的也不为少数,星星温和地解释道。我问它们,为什么会一闪一闪的。星星回答,它们也是有情绪的。快乐时闪烁,忧伤时暗淡。星星的光亮必须穿梭好长好长的宇宙空间才会来到我的肉眼。所以你看见的是落伍的讯息噢,我们快乐的瞬间、忧愁的瞬间,你都不是第一时间见证的。星星也有顽皮的时候。星星的声音,都来自它们的心。心的最幽静处酝酿出来的真挚,这就是星星的声音的来源。为此 ,我相信星星永远不会说谎。它们是永恒的天使。有一回偶然得知,星星也爱唱歌。它们最爱和美人鱼公主合唱了。美人鱼公主在深海里梳理好浓密的长发,然后在晴朗的夜晚到约定的地方和星星会合。她坐在礁石的滑面上,一面向星星挥手,一面唱了起来。星星点了点头,也以优美的歌声回应。从来没有一方爽过约。距离多么遥远也未曾阻隔星星与人鱼公主。它们的心是一样地真吧。我也好想一直和星星约会,在地球的这个角落永远倾听星星的声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