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August 27, 2016

碎碎呢喃:戒口的收获


前阵子,我到朋友介绍的中医那里求医,医师诊断后说要改善病况就得乖乖戒口——不能够喝冷饮。一开始,我有点错愕。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不能喝冷饮岂不是折磨?但下一秒又想:不是叫我放弃咖啡或茶已经是大幸了,因为少了咖啡因我才惨呢。接下来就很自律地只热不冷地挑选饮料,就连想吃甜品时也选择感觉比较old school (传统)的热甜品解馋。很快地,我便习惯了热饮热食并发现箇中的乐趣。一杯热茶在面前,要喝得快不容易(怕烫嘴、噎着),只好放慢速度,却同时开始更留心品尝饮料的味道。如果有伴相陪,还可以一边啜着热饮一边和旁边的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一个人去吃饭,享用一杯热咖啡或热茶也可以十分享受地徜徉在脑海里的波澜,随意想想一些未必连贯的东西南北;或者在额头冒出细微汗珠之际。为零零碎碎的那些片段小心翼翼地排列出一些秩序。又或许,我只是在观察时间在搅拌饮料的漩涡里载浮载沉,接着无声消失。那一份使我感觉安稳的宁静,静 了就不那么感觉到热,这也是收获。最后,一向爱食热饮热的妈妈最高兴了,因为我终于和她同一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