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June 15, 2017

碎碎呢喃:格局

图片取自网络
生命蜿蜒如河,必然穿梭过若干不同的风景。每一处路过的格局大大小小阔阔窄窄,不一而足,很多时候如何接受都依赖个人的心态与视角。老朋友和我在网上聊天,问候之余也没忘了和我谈谈我的文字创作,更贴心地提醒我要多放开胸怀,才能打开格局,不但写得更淋漓尽致,思考方面也会更活络自由。我想也是,而我更不得不深深感动于他对我的关注和敏锐的观察。的确,在庸庸碌碌的奔忙中,驾驭轻舟在河上运行,急着绕过急流、躲避险滩,简直太容易忘记只要抬头就可能有瞬间会错过的惊喜发现,粗过的那些瞬间邂逅或许多是no return的,而被自己设限后打不开的格局也可能是日后徒留的遗憾了。摆渡的辛苦不可避免地是灵与肉共同承担的,肉身在休憩后会恢复过来, 灵魂则要更仔细呵护才得以养回韧性和开创性。许多当下觉得再也无力拓宽什么格局了,任它窄去吧,那种自暴自弃是极自然极人性的,可是挑战不就在于fighting以对抗之吗?要从狭隘的困顿里挤出来,在经历挣扎的阵痛后取得解套的宽慰。那才是我要的, 不是吗?你的格局不仅如此而已,我感谢远方捎来的提醒和鼓动。下一个柳暗花明, 献给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