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June 27, 2017

碎碎呢喃:喘

图片取自网络
当疾速奔走的是精神而非肉体,也会感觉到喘吗?我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却似乎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那种有点儿轻飘飘的感觉,如是内里被什么力量掏空了,我解释不出来,只觉得自己是在一种不明确中摆荡着。吸一口气补充不了那掏空,再吸又仿佛无法继续了,瘫痪或麻痹了神经一样,有些奇异但不令我害怕。接着是不耐烦的心绪浮起,如一摊水的水面上淋了一层油, 密不透风。我被困在自己的大气泡里了吗?这是我极力想解释自己的处境, 因为不是说可名之的存在就不是神秘而可怕的吗?依稀记得在哪里看过或读到,是时候检验一下了吧?可是这又不像是个会带来愉快结果的实验,况且在一般情况下, 我不是更应觉得有些担心的吗?不适之感是不是有种sign的意义,是个警告?警告什么呢?烦躁导致的喘, 还是喘导致的惴惴不安?可因果关系偏偏不是我最擅长厘清的概念,我只会庸人自扰啊!好吧, 我的心,请停下你凌乱的步伐,专注地静止。我好喘,好喘,在精神奔驰过甚的情境里,肉身会感受到压力的。Quiet, my dear heart, it is time to breath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