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June 22, 2017

碎碎呢喃:字玩

图片取自网络

喜欢文字,也喜欢玩游戏,结合二者便成为我常常用以自娱的迷人搭配了。写东西时越是轻松自在、愉悦享受便越是玩得起劲。一开始或许有些卖弄耍炫的成分,这点我必须由衷承认。可是渐渐地感受到要把技艺磨练好的重要性,因为文字的生命力字我眼中是神圣的,虽然表面看似由我驾驭,其实从作用力的角度来看,我是为它进行经营意义的使者吧。我的生命因文字而增添活跃,在幸福地编织出文章的魔毯舞弄起文字时,就需要投入责无旁贷的责任。“责任”二字的出现并不意味玩心的丧失,恰好相反,这“玩”就此成为一种我更专注和甘心为之献出最大心力的使命。越说越严肃了,但其实我一直都在嘻嘻哈哈地乐此不疲着,没有太长时间硬邦邦地serious过……这大概也和我带点傻气的疯癫个性有关,执著地坚持着,一晃眼也过去多年,始终不曾厌倦。中文的奥秘是探索不尽的,写作技艺的求变求新更是无穷的追寻,挥洒、闯荡、玩乐没有止境,是“字娱”同时也是“字(疗)愈”,这是我的原则——不变的创作初心。文字的绵绵永续是我愿意肩负的劳动,必须的苦行中要融入丝丝带点甜的润滑,让整个过程称得上是a labour of joy,a labour of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