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June 9, 2017

碎碎呢喃:小日子

图片取自网络
已经忘记是在什么机缘巧合下接触到台湾的《小日子享生活志》(简称《小日子》),不过那绝对是研究所毕业回新的事,因为我在台北生活的时候,这本刊物还没创刊。而就算它已经存在,当时的我或许也不会对它太感兴趣。最主要的是因为我的研究生生涯已经经营得相当“小日子”了——可逛的书店、可钻的咖啡馆、可探索的若干文创地景都是我总会忙里偷闲去磨脚皮、削荷包的——一个追求着文青身份的“超龄学子”日子确实过得“小”吧。那时过的小日子,就是把听来学来的点滴生活品味塞进时间和经济能力都很budget的生活里细细咀嚼,不必依靠一本读物(那点钱拿来点客日式红豆奶油松饼加半糖少冰焦糖玛琪朵更划算)。现在则不同,远离了记忆里的那段“小日子”,在有钱未必有闲的前提下的今天,加上可带给我怀念的感觉的环境之缺席,每个月捧起一册杂志翻阅,不说是心灵的慰4藉还不足以表达我的感动。尤其感谢编辑团队的用心,采访制作出来的专题以及找来达人撰写的文章和专栏内容大都十分契合我的胃口,除了能够给予我慰藉,惊喜的地方还有偶尔的灵感刺激。也提醒我莫要总是奢求日子要过得大气,把自己的人生揉搓挤弄得完全不顺着自性的格调,还不如珍惜好掌握的尺码,小巧而得精致,同样小小的幸福方可长久一些。噢, 所以我喜欢在杂志到手时也给自己准备一杯爱喝的奶茶和休憩的片刻,愉悦地度过“小日子”时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