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July 19, 2017

碎碎呢喃:写你

图片取自网络
请你不要告诉我任何“真相”,当我在以全面启动的想像书写你。这当中或多或少带有虚构,还有一些尤其异想天开的成分。完全无伤大雅吧,我的书写里不免有我设计的对话,一句句想和你说的心事, 还有设想你可能会有的反应。然后我常常会因此笑出声来,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和感受的趣味,恰到好处的私密和温馨。谁是文字的读者似乎并不重要,也许你也不会有机会读到。我因为这样而觉得自己甚是高明,带点调皮的小聪明,轻轻贴近胸怀的秘密欣喜,透着暧昧的气息又似乎不为人所察觉。心里的底稿不断加长,绵绵密密地叙述下去,一点一滴、一丝一缕……最日常的内容不怕温柔的重复,最诚挚的情感不畏细节的描绘,写你就是幸福的编织作业,这点毋庸置疑。你才想得到我的内容吗?我常常如是自问,并在我们的谈话间有意无意地试探你的认知。Ignorance is bliss吗?在层层叠叠的话语交流里埋下一个个伏笔,未必都有发展与延伸,有些只是静默的村早而已。存在,以便确定我的情感坐标,是谱写出我感知的有关你的一切的必要指标。每天写得不亦乐乎,时间不要静止,故事才会细水长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