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July 21, 2017

碎碎呢喃:轻狂

 
图片取自网络

生命在奔走中,渐渐磨去了“为赋新词强作愁”的别扭,冷却了固有的轻狂。绽放不一般的光彩曾经是我怀有的期盼,追求的是一些也许看似遥不可及却对我极具吸引力的理想。那份已悄悄被消磨殆尽的轻狂,现在只能作为偶尔追忆的对象了,我遗憾吗?也许曾经有过一些不能释怀的纠结哽在胸怀,但是当最初涉世的单纯逐渐被一层世故取代,最初纠结的部分演变成另一种疙瘩,或是无奈地必须“痊愈”。那个年少轻狂的自己单纯的模样,回想起来其实有些好笑……能够自在地自嘲也是一款潇洒,我对自己进行过诸如此类的催眠。多数人总要在岁月里几经波折后才会培养出领悟的能力,懂得适时地藏锋、藏拙皆需要累积经验,为了生存不得不从头学起,少年不知天高地厚的傲气被要求退减,再心比天高也得乖乖地脚踏实地,而这未必是不可取的loss。只因为棱角的尖锐也会刺痛自己,稍微圆、滑一些或者是自我保护的体现?是gain through pain的最佳例子,也借此提醒自己,记得轻狂孤傲的过去,光彩光芒虽然不再,却仍可在记忆里偶然地牵动心弦,是为另一种使人自豪的标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