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July 24, 2017

碎碎呢喃:重要

图片取自网络
它没比
一个人淋场雨重要
它没比
月亮歪歪的笑重要
它没比
失踪的偏头痛重要
它没比
大家聊的天气重要
它没比
笔记本的线条重要

只是没有你
对我至关重要

最重要的事,常常在最不经意的时刻涌上心头。那是一点朱砂、一抹晚霞、一道月光,日常里最深情的一瞥,在我不曾被留意的时候。我的行动悄悄发生,毫无暗示不露痕迹未动声色,一切都在静默中开展。你都不晓得吧, 我得意地想着,嘴角借着别的理由扬起微笑。真正的惊天动地未必众人皆知,它就是一个脉搏那样地关键却低调,给予心怀里的怦然纵容的能量,彩绘出我双颊最淡最轻的血色。那就是最重要的事似乎必然寄托在最轻盈的身影,越是云淡风轻,越是刻骨铭心。它不闻不问,但我定当为之效尽牛马之力,而它总深明这点。那是一缕清风的欲流浪、一颗细沙的想伟大、一片树叶的要飞翔,幻想中最实在的一举,在你尚未发觉我在蠢蠢欲动的时候。嘘……hush!最重要的是,享受这最安详的共处时刻;最重要的是,记忆这最难得的同感瞬间。最重要的事,始终不离不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