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July 30, 2017

碎碎呢喃:最初的地方

第一次到这裡,甚至不知道身在何方,也不知道要往何方。一眼望去,眼熟的部分摇摇晃晃,几乎欲坠。有人说,这个世界太吵而我也同意。在四周满是呱噪的境地,我想让心安静下来,悄悄地出走。出走的目的地是何处似乎也不是关键,是不是回得到那个理想与梦发芽的所在更不是我的关注点。在生命的路途中几经波折后发现,没有“对”的地方,更多的是“对”的心态——“最初的地方”根本就是一个myth,说来有点好笑的自我慰藉,那早就面目全非的抽象概念,捉不住的过去早已烟消云散,最初成荒芜或者成为其他可能性的新发源地,执著唯有深感枉然、遗憾只是浪费泪水。怀抱神话一样的信念,时不时回味某个印象中最初的地方的记忆,煞有介事地堆砌饱满的感情。可是其实已经是回不去的了,no turning back的事实容易引人忧伤, 但真的有必要揪心吗?我想不,慢慢地我学会了放下空洞的懊恼,学会继续走到下一个地方,抵达一个个“最初”,于安静的所在,等待故事的延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