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ugust 14, 2017

碎碎呢喃:自语~自娱|字语~字娱


图片取自网络


读读写写作为生活的一部分, 在我来说,曾几何时成了超越一般喜好的必须。也因为频频在书写各种题材的过程中反复咀嚼、过滤和深化对生活许多方面的理解与感受,进而觉得自己也活得越来越有成长。或许还是会碰到一些瓶颈,但总的来说,在散文或诗歌的创作里自由游走,轻言自语总是精彩的自我娱乐;带着玩心牵出文字的串串趣味,也是疗愈的。不否认,身为独身女的我从小就爱说话,说故事给家里最最支持我的听众——奶奶听是每日的日常,于成长的岁月里不断磨练自己叙说的能力成了一种习惯。或许我从来也不会完全了解在写作的自己,通过在时间流逝里累积的文字回看一路走来的自己,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作者在不断蜕变, 不定形无定性一般,喃喃不尽的内容有时候甚至濒临语无伦次,又或许是存有一些密码暂时乱了方阵的内在逻辑?我开始学习在来回推翻和建立自我论述的进行式里让容易郁闷的自我得到支持与慰藉,我明白自己大概需要藉由文字创造作业的跳跃维持我的存在感,亦给予我接下去努力更加认识自己以及与这个大千世界达到感性连结的勇气。所以写作是我的necesary vice,一个不可以戒掉的瘾,我的絮语不断,我的生命也得以涓流不懈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