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August 12, 2017

碎碎呢喃: 两个自己或更多

图片取自网络
过去曾跟朋友开玩笑说因为我是双子座,在我身体里肯定不只有一个我,七嘴八舌的模样应该是内在的双簧正在彩排或表演中,搞不好还可能是群口嘞!对于可能保额认为呱噪,我实在爱莫能助啊,解释也解释不清楚,只好自我调侃起来。所幸家人好友们都十分愿意包容我,和每个“我”都处得不错,令我感激又感动。除了呱噪,比较麻烦的还是每个“我”容易澎湃翻滚的情绪,起起落落有时候难以捉摸,连率领群“我”的我都搞不太明白,这倒有些令人尴尬。呢哦在爆发的冲突矛盾也肯定少不了, 那番煎熬是一种难忘的滋味,幸亏这类事件倒也不常发生,即便发生了也多半“自然和解”,在一小段时间后不仅硝烟散尽,也不留下太多的创痕。热热闹闹的内里其实欢乐多过忧伤吧,毕竟把日子活得风风火火似乎是双子光明闪亮的那一面的目标,而我常常也乐此不疲地竭力实践这一点。C'est La Vie啊!C'est La Vie是绝佳的自我提醒了,这是人生——苦短得不能浪费,不该长期地让透着忧伤的阴暗主宰,过度寂寥的沉默是不必要的负担啊。两个或更多的自己似乎都明白要相互扶持的道理,那是与生俱来的生存之道一般,她们之间拉拔着度日,总也在苦乐之间取得奇妙的平衡,这点让我为她们感到非常骄傲啊, 我必须坦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