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碎碎呢喃:搬家

图片取自网络
过几个月要搬家了。搬到属于自己的房子,这次的搬家意义与以往真的不太一样。上次搬家其实很伤,不是身体的疼而是心。搬离一段感情 一个牵挂一个依靠的搬家,有种严重失根的沉重。幸而我被家人温暖接纳,在我原生的家庭里得到庇护。这次搬家,工程不小,却还是一家三口齐心合作进行的计划。几个月后的执行,现在已经必须开始筹备。准备着大大小小的细节,不会抱怨,因为这都是爱的劳动labour of love ,为了陪我辛苦过的爸妈,更为了自己。等待的结果,年月累积的获得。谁说搬家是容易的,谁来试试看。物件的迁移是一件,感情的移植也是一件,都耗力都费神都有价值。搬家前还要先将一些冗赘之物整理丢弃,减少无谓的负担。虽说总是做不到轻盈的,但至少不会超载太多。对旧处也还有些不舍,说真的,怎会没有感情的牵绊?但是来到欣然割舍的那一天,我还是会笑着搬动一箱子一箱子的期待与希望,昂首前进的。啊,不能忘了说,新家有我的书儿书女的窝,我们的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