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September 26, 2017

碎碎呢喃:散漫徐行

无可否认,我不是很有条理的人,做事时七零八乱是常见的状况。好在大多时候没有什么人会来取笑我(恐怕大家都在乱?),而我也都在关键时刻发挥猫有九命的特质,避过最后关头的麻烦,顺利完成使命。我的秩序就是乱中淬炼出来的,我曾煞有介事地说道,当偶尔有空得意片刻。可是话说回来,这款不太靠谱的“乱中有序”终究是危险的,不好发扬光大。能够在散乱中徐行是一份福气,可以带点悠闲地理清事务始终是奢侈的,必须为之感谢老天的。带点凌乱的步步走看,会有什么收获么?或许得以减速生活本身就是赚到了,时间不必很长,予人稍息的余裕就已经很不错了吧。在徐行时规划起接下来的行事进程,玩味一下个中的趣味,也是享受。正因为这样的节奏并非时时都有,才尤其珍贵,令人向往。慢慢地步步踩踏,实地更有存在的感动,感受着同时亦助人成长。徐徐的,除了步履,还有微风,平时缺乏耐心欣赏的,这下子不要错过了。毕竟这状态的发生大概也是冥冥中的某种安排,安排在此时此刻,或许内有玄机?不好全面揭开谜底的玄机,徐徐被人诠释与体悟,也很美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