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碎碎呢喃:眼泪流回去

图片取自网络
眼泪会顺着地心引力坠落,这已经是一个定律。离开眼眸的晶莹泪珠永远回不了“家”了,它们的滴下降迅速疼衔接上蒸发的命运——真正的回归四方世界,反扑而归真。在生命最黑暗的时刻,有人曾劝我听听《眼泪流回去》这首林凡的歌,挺直接地提醒我要求自己“逆向行驶”。眼泪真的流得回去吗?且不论可能或不可能,眼睛还会欢迎重新归来的泪珠吗?我觉得也许会的,毕竟眼泪夺眶而出时是载着记忆的种子的,种子将长成会开花的故事,游历过这个大千世界后、邂逅过某些难忘的人事后,故事已经非常非常丰富了。朵朵“泪花”开得花枝招展,颠颤颤地引人遐思着。我的想象是那么柔媚温柔, 可当时朋友要我达到的境界恐怕是更趋向坚强的倔强,在面对那使人心痛不已的命运时,要争取的是用自己的方式摆出一种强势,能够瞒骗得过自己,可以让自再站起来的touh front。走回路的眼泪倒流的速度很快,因为再也无需顾及不值得的对象, 无谓的温厚和柔顺都不再适用。让眼泪的逆行成就内心的反叛,反叛凌虐自己的一切,因为我不应该被亏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