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October 22, 2017

碎碎呢喃:周末蓝

图片取自网络
Sunday Blues是生活中很熟悉的表达,而且是名副其实地“周”而复始,无奈中也带点好笑。在轻松地休息或畅快地玩乐一个周末后在工作日的前夕陷入微微的忧郁,甚至渐渐酝酿出烦躁,举手想要推开时间,阻止它的前进或拉住它的尾巴,却必定是枉然。星期一终于会到来,必须面对接下来几天的纷扰和忙碌,才得以再度“上岸”,又来到一个周末……蓝色星期天究竟是个什么样的色调?恐怕没有一定的定义吧,因为是全面的主观诠释,说不出标准答案。在很多个星期天晚上都经验过难受的挣扎,也憎恶过自己的无助感。但换个角度来看,有此体验的我绝对是不孤独的,同一条船上的一张张苦脸的主人都在想着解脱何在吧?然后大家或许不会想到要抬头欣赏头顶上蓝天的湛蓝,还是伸手感受船外爽然的海蓝。这是不容易的,所以我也常常会忘记应该这么做,可是就在生命的某个时刻,我感到厌倦了。厌倦被庸人自扰蒙蔽了接受美的视线,厌倦自我囚困的孤独。所以我开始要求自己做出改变,在星期天特别珍惜时光,让自己在入夜准备收心准备开始新一周的各色生活运作时,偶然看出把玩的blues也带着一些让人安然而非黯然的元素。美丽的蓝,不要在这时候让它负载太无谓的忧伤吧,多不容易,也要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