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October 21, 2017

碎碎呢喃:暑热文

图片取自网络
已经是入秋很久的心情,气候却突然转出炎夏的调性。或许也并不那么“突然”吧,累积已久的激愤让地球终于忍不住暴怒。家里没安装冷气,气温的升高使我陷入坐立难安、反侧难免的状态。身体被粘膜一样的灼热包裹,脑袋和心情也有些糊糊的。躲进冷气房虽然可以稍享凉意,却不是持久的办法,沁凉在移步离开人造安慰地后荡然无存,过后甚至感到更加烦躁。束手无策之际该如何是好?有时候真的无计可施,只好告诉自己,既然挣扎意识枉然,不如就把握住in this moment的时间吧,热是躲避不掉的了,抬头看出窗口也是刺眼的阳光和无云的天空。有时候天空中倒会出现形状特别的云朵,条条丝丝的也蛮好看。还有尤其迷幻美丽的彩霞,大概是因为高温造成的现象,紫红黄的霞光点染苍穹,流光逗留不久,稍纵即逝是迷人的,也让人带有一点期待——天暗下来了就会凉爽一些吗?这阵子并没有,入夜依旧闷热,水一杯杯地喝下喉,电扇叶片拼命地旋转,开启修炼的契机……越烦躁越要安定自己,还是继续阅读和写作,还是继续思考和感受,热不是偷懒的借口,况且我处于的环境和其予我的条件真的已经比这世界上太多太多的人优越了,不是吗?喊热好像更似罪过了,我对着窗外对面砖头屋顶上“讨生活”的黑鸟说,眨了眨眼,等会儿出门前洗个冷水澡,我还是很OK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