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October 5, 2017

碎碎呢喃:一线

间隔天地的,是浅浅的那一线;分开你我的,也是若隐若现的一线。好坏善恶喜恶高低美丑,都在一分为二的决绝里被划开。分水岭的无情是躲避不了的必然,也正因为有这么一线,任何情况里都还存有希望的元素。有线即有限,有限制才会迫使人专注行事,不要踩线犯规。一条线未必总是严峻的隔阂,它也可以是峻美的风景线。沿着步行,徐徐缓缓,有时候碰到比较模糊的状况,踏步线上的时光和感受就更为特殊了。或者,线上线下、线左线右错开的是分别的鸿宇,那还算是“线”吗?我想还可以吧,毕竟就是一分为二的模式。在此岸遥望彼岸自己恐怕无缘探索的洪荒,觉得有些怅然,只有在自己这边坐下叹息。线状的热泪涓涓流下,我觉得那是太凄然的美了,然而也太残酷,所以慢慢老去的我尽量不触碰这么一款壮烈。平淡与激烈之间也是一线,瞬间可爆发的情感在线后准备待势伏击,多么迷人,在某个程度上说。Cr ossing a line一如跨入另一个世界,怀有这样的观看心态的我,好多次都获得惊喜。而有时候,“惊”和“喜”之间又有一条线在那里把它们悠悠隔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