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October 20, 2017

碎碎呢喃:给少女的诗怀

昨天到一所女校分享诗作,兼聊文学。少女情怀本来就是诗,未经雕琢也许已经显露剔透,聪明伶俐的女娃问作者们问题,我不当解答只觉得是分享。谈到可以馈赠的贴士,我分享了自己写博的做法,要求自己尽量每日完成几百字的练笔,形成一种习惯,就算偶尔因故无法落实也深知自己有个归宿可以go back to ,再继续耕耘发掘探索。然后当然少不了阅读,写作前的嗜读,阅读中依旧要阅读,完成一段书写后也持续刺激自己的思想与情感,抑或是进行沉淀也行。再普通不过的提醒,可能算不上什么精辟的见解,但肯定是发自内心的实感。看着眼前个个眼中闪烁期盼之光的少女,一个个文学的幼小灵魂怀有憧憬,我非常高兴。她们的兴奋与活力带我走入了我的回忆长廊,二十多年前也穿着同样的天主教女校校服的自己,文学的启蒙时代,我自己踏入散文的丛林,走过山山水水,到今天依旧乐此不疲。这份爱,我愿你们同来,学妹们,快!让文学的少女情怀绽放如夏花,姹紫嫣红开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