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October 30, 2017

碎碎呢喃:无爱不碍 (没有一个“爱”的情书)

最在意雨天,乌云慢慢汇聚时,你是不是安然地在梦乡。最珍惜陪伴,旅途缓缓展开时,你是不是和我一样笑着。我的心机在胸怀里酝酿涟漪,想象着水花把我们的故事带进时间的长流。

那些想着的,记挂的,都有文字的记录,纵使其实都不需要。你叫我不要等待,可是我真的没有,守候是一个温柔委婉的习惯,在我的张望里只想你持续是段风景。绵延的目光在分秒间温度起伏,热的凉的,由你的远近决定。在远远的凝望里,你让我想起昨夜睡前的祷词——我要你快乐健康顺遂轻松;在临近的观看中,我将与你有关的种种声色感官讯息凑合成一个图像——黏贴在日常操作的意识里,常常寻常如背景,不太出众更没有杂音,可是就是那么难忘啊。

你或许知道,你可能选择不理会,这些积累起来的繁复细节对我多么重要。我绝对知道,也选择不理会所谓理性的清醒这回事,还是要耽溺,在我个性使然的感性里继续。在距离的掩护下进行,秘密地安静地平缓地,你不要被惊动,一切不会改变和平的共处。

清风飞抚,只有我心颤动。轻轻晃舞间,我竟处在无比的幸福中。一个人,并无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