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碎碎呢喃:阵法

图片取自网络
我爱玩文字游戏。除了写作, 就是如Scrabble那一类的拼字游戏。摆起文字阵所带来的满足感是迷人的,动动脑筋转转思绪求取胜利也在不断学习,我觉得这让我非常满足。在看似无意义的字母群里看出有意思的文字——可能性及趣味的存在,尤其在游戏陷入某种僵局或难缠的局面时,破茧重生的结果更加令人兴奋。和写作很像的是,在游戏里的认真投入是基于与文字亲密接触的亲近感,文字让我可以在挥洒自如中以最自在自然的方式享受fun,挑战自己、满足自己。文字的阵法摆起来可以夸张豪迈,也可以幽微含蓄,一如人生。字字以玩心缀饰,输赢仿佛不再是重点,有无学习与体会显得更加重要。正如在生命里设计种种排列各种言行与抉择的方式,规律与阵法严明,秩序井然……可是其实我鲜少会十分organised,而是好以随性之名恣意为之,放纵任性,并且深信我必然能够在看来混乱的迷阵中摸索出一个所以然。文章、游戏与人生一样, 需要自救的时刻总是多且必然有的,毕竟除了孑然的参与者本身, 谁也没法代我完成游戏,把我的阵法贯彻到底,这一切的主宰只有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