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November 28, 2017

声声漫:怎么爱着不完美

什么是完美
怀抱里的心跳,不
符合节奏吗?

图片取自网络
Nothing is perfect. Nobody is perfect.从小到大常听人说的话,加上自己的经验,很肯定这样是没错的。完美是一种理想、一种想象,让人有所向往和憧憬,才会努力和创新。在时间和空间的范围里,有人或许会一直追求达到心目中的完美,他们是否知悉那可能只是一个在遥不可及的位置散发异样光彩的目标其实是不存在的?不可能的存在,“完美”是个myth,宇宙间漂浮的奢望与痴心,却是必要的点缀。就像是完美的社会与家园, 会有么?不会的。我们以为的很好很好的了,大概没有什么可以挑剔了,却冷不防露出一条带骚味的尾巴……一些瑕疵列队浮出台面,嘴角带着诡异笑容的精灵们,原本不痛不痒地潜伏着却因故不安分起来,这里闹点别扭那里搅起些躁动,有人大剌剌地摆出了贪嗔痴怒的嘴脸,然后多一个又一个再一个,其实美丽的袍子里是个动物农庄就对了。我也和大家一样会埋怨不满,会责难讽刺,可是最后不完美还是生活的巨型布幕啊,我还有角色要演好, 我还有台步要走完。我也不完美, 那我哪里来的资格挑鸡蛋里的骨头呢?又或者真的是有原因的缺陷,我提不出完美的解决方案就活该要忍着吧 ,在不完美里不只有苟延残喘, 还可能心血来潮才看得出来的别扭的美好?别别扭扭、歪歪斜斜地摆在哪里,俨然一个“进行中”的workin progress,引诱人来完成它,朝永远不可能的目标迈进,自觉有着使命感,进而在有生之年活得有些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