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November 8, 2017

碎碎呢喃:晨写晨读

早晨的时光特别珍贵,也许因为平日的生活节奏总是和快比快,一刻比一刻紧张。晨间与文字相处的时光因此也是我和自己相处和对话的时候。内省是生命里必须的self-check,检查自己生活的进路是否on track。就算是在半梦半醒的状态,我也会推动自己赶快投入读或写的催化模式,催化我在文学里的思维里程。摇晃的公车通勤路程经常予我丰富的收获,搅动的许多情绪在接下来一天的时间里流动直到最终的沉淀。与夜晚相比,早晨的读写是为一日奔忙做准备的“分神”,在看似散乱的状态中酝酿一番,再投入忙与盲的世界。读的可能是前一天留意到却没有闲暇去阅读的内容,写的则是搁置了一夜的感触,加入一点距离后方成形的结果。一日之计在晨间染色粘味,穿过阅读内容的熏陶,撒上叙写字句的感动,为我提神醒思,成了习惯之后也是为每日向往的一部分。身体在休息一夜后需要粮食的补给,思维也渴求灵粮,自助自足是可贵的,为自己的文字修养努力,更是不可懈怠的要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