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November 3, 2017

碎碎呢喃: 与废墟交换的话语

图片取自网络
废墟的颜色是什么?废墟的形状又是什么?我想着要与我心底心眼凝视的荒芜进行一些亲密的沟通,要把灼烫的密语娓娓道来,搭配以此来没有如斯温柔的手势和姿态,为了留下一个传奇般的结果。话语的流转在一个魔幻的速度中发生,记忆将镶嵌在流年的肌理中,让我在久久以后还能够清楚回味那细细的甘苦交织(没有苦,突出不了甜蜜,这我十分清楚)。荒凉的空旷会悄悄起风,轻狂不用命名,或许就叫它“岁月”吧, 我想。短短存在的一花一草都很有架势,废墟傲然地挥霍自己,想把我吓走吧,但它怎么知道我的坚持与执拗会麻醉任何拒绝或讥讽带来的痛感, 让我继续乐此不疲地绕着废墟喋喋不休。我是否被接纳似乎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毕竟的我仿佛陷入一种被幻觉包裹的状态,不由自主,亦不愿做主。在这里,交换是不公平的交易,我自甘的牺牲与奉献,允许废墟暴戾的滋长与膨胀。是自我毁灭, 是重新拆解与再架构,是(或不是?)……废墟的颜色是什么?废墟的形状又是什么?我的想像漫无边际, 恐怕是要游移到最后一口气也喘不过了,在吐出最后一句爱语时,方可告终。然后重新启动轮回,困在满目疮痍里的永恒流浪,这样为状况命名或许最适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