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January 24, 2018

声声漫:沉默的喝彩

图片取自网络
给一点掌声
在生命里取点暖
好让心继续

在情况允许的时候,我会尝试多给予身边人鼓励和赞许。也不是一味的甜言蜜语,更多的是想与这些我在意的人取得一些宝贵的情感联结 emotional connection,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掌声在偌大的空间听起来可能空洞冷漠,但是在心灵的小房间里,掌声可以起震撼的作用。人总有需要取暖的时刻,自己发出的热度不足了,要借助旁人的力量提供必要的支援与补给。拍拍手, 给别人加油, 也可以是给自己的肯定。“沉默”与“喝彩”并不是矛盾的,它们可以并置并存。在不过分喧嚣的情况下拍拍别人的肩膀,适度低调,然后自己也会悄悄地feel good。后继力量能够持续得越久的鼓励越有价值, 不是吗?多一点的大方分享不会让人少掉什么,却能够带给别人一些收获。然而,也要注意的是,切勿跌入虚伪的陷阱,在当中盲目地吹捧阿谀并无意义,缺乏诚意的“加热”只会沦为噪音。在我的生命里,一声声的喝彩不时从心底泛起,在生活的湖泊上激起水纹。美丽的精致的水纹,让我感受到它们的温柔力量。我的原则是要打从内心说出赞美之辞,以诚挚的心照亮我的话语,为掌声注入正面的能量。做得好啊,再接再厉吧,一切都有实质的根基支持,确保喝彩之声有着厚度和温度。听见别人对我说出的激励言语,我也会感到振奋和感动,在那份关爱里静静地感念身边人的贴心,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尽力为人加油打气的决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