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February 8, 2018

声声漫:点水

图片取自网络

蜻蜓滑了腿
双翅平衡寻回后
就不再点水

轻轻触及水面,不多留恋便离开了。是一份风流潇洒,还是一种薄情寡义,谁说得准,或许两者都有,融合在一起,构成一款特殊的生命况味。又或许是各自为政的独立概念,不过凑巧轻轻碰触了,不会长久相依的。点水的接头本来就不该是纠缠不清的,割舍没有牵挂,可能下次还会来访, 可能就此一别便是天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蜻蜓短暂的点水动作跳跃中蕴藏了轻巧的美,瞬间如舞、顷刻闪过,美在稍纵即逝。我总认为点水是一种调整平衡的举措,浅浅接触好奇的什么,然后继续前进,带着零星的新意以平衡可能有些乏闷的日常,画出不同一般的弧度,呈现出某种少见的优美姿态……水面上激起的涟漪是图像的诗韵,浪漫无罪,想象无边。我感谢蜻蜓所展示的可能性,与水波起舞的轻盈太迷人,也唯有迷人。要深入得地多认识什么的话,请慢慢继续探索。生命里的挖掘是一辈子随时可以开始的探险,探寻必要的刺激和收获,从点水开始的故事就此展开。飞舞的柔美动线是蜻蜓在我眼前显出的意义,透明薄翅那么有力如同奇迹,也如水面清澈透亮,赏心悦目。在过于严肃与沉重的生命情境里,有必要注入一些不一样的元素啊,我总在提醒自己。学着不那么拘束或死板吧,勇敢地触碰未知之水,轻轻敲叩,无限的可能或许就在那一刻与我相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