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November 20, 2018

提名游戏



              脸书上不时会有人发起这一类游戏:有人先按照某个主题发帖,当中设定某项任务或挑战,再提名自己的一位朋友参加,依此类推地一个拉一个,把游戏的范围不断扩大。被提名的人越来越多,加入游戏的内容也就越来越丰富。
              遇上这种“点将”游戏,我在选择邀请对象时总会花一点时间思索一番,我点的谁谁谁在个性和喜好方面应该适合这个游戏,也因此是会继续接力的。这么一来,我对朋友们的认识与了解也受到了考验。
              被提名后,我会仔细地阅读帖文的要求说明,然后认真地完成活动和慎重地思考邀请何人参与。重点当然是尽量不要造成朋友的负担,大家参与分享,本来就应该觉得开心而非觉得被强加了负担,不是吗?
              以最近一个要求参与者连续七天贴出喜欢的书的封面并附上简要说明的游戏,其目的是散播阅读的种子,给大家机会介绍自己喜爱或曾经影响过自己的作品,说不定真的让其他人接触到新的读物,好东西能够被分享,何乐不为?
              终于被“点将”点着了,带着真心要推荐好书的心态完成这个任务,自己也借机会回顾一下曾经打动自己的著作,一箭双雕,觉得还蛮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