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May 3, 2014

頭殼壞之必要


頭殼壞, 真的是必須的。

注意:這裡講的,不是壞到生活得亂七八糟、顛倒混亂殘破不堪,而是勇敢地把被一般人視作不可能的夢想拿來好好努力實踐,把“壞”轉為“好”。

這裡說的是要敢於放膽去探索腦子裡萌生的夢想可以如可去實現、應該怎樣使它(們)成真。新世代流行的一句You Only Live Once,用來作為支持自殺性行為的說辭是可笑、可惡的, 但也不是沒有對的地方,至少如果用來推動自己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就會可能產生一些正面的影響。即便是相信有輪迴轉世,此生的條件和因緣也的的確確是“僅此一家”的,過去就沒有機會重來,應該好好把握才不會徒留遺憾。

每一步路都走得四平八穩,走一輩子是無聊的事,而且平平無奇簡直浪費生命嘛。頭殼裡有什麼怪怪的idea,誰說一定不能夠成功,自己給它判死刑未免自虐了些啊,不如把多餘的設限除掉,踏出一步、多一步、再一步……誰知道最後就走到一個完成的點上,就算是別人看綺麗沒什麼大不了的成就, 也是自己一點一點拼搏出來的成果。

到時候, 就沒人有資格說你“頭殼壞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