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August 30, 2015

寻路漫漫——感念有心人的书写


我一直认为,纵使岛国只是“小红点”一个,我们的存在里依旧是故事满满的。大概两年前有幸因工作需要在网上搜寻资料时看到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这个英文部落格。里头图文并茂的文章由对新加坡历史深感兴趣又知识渊博的Jerome Lim 执笔,详细地介绍对他来说别具意义的历史记忆——今天已经消失的岛国地景和曾被津津乐道的旧日见闻。

说实话,我并没有追读每一篇部落格文章,但每每过去浏览,总会碰到有趣的内容。古早的人情味、昔日的色彩泛黄前的光亮和温度,感谢有心人孜孜不倦地记录。Jerome Lim的摄影技术相当了得,拍摄的角度也常常别出心裁,搭配写得生动、真诚的文字,阅读起来不像在啃生硬的历史记录,到如同步入时间的隧道,在幽幽的旋律里用心体会故事。

极推荐的部落格,希望更多国人(年轻一辈可以长知识、年长一辈可以回味过去)去阅读,绝对不走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