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尘中王牌,也许,否极泰来?


美国总统选举尘埃落定后,社交媒体、平面媒体、股市和普罗大众茶余饭后的话题持续围绕着那位“爆冷胜出”的unlikely winner特朗普(或川普)以及他当选的影响,负面评价和各式调侃远胜正面的肯定。不少人甚至疾呼美国人疯了吗?选出这么一个自大傲慢、大言不惭(后面还有一大串的不是和缺点)的领导人,是要把美国推上灭亡之路……

哀伤、激动、失望、愤怒的情绪在虚拟世界里弥漫、打转,不仅是美国人有这些反应, 许多其他国籍的网民也满怀怨愤似的,包括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们。我悄悄地观察这一切,并尽量不允许自己被左右。当然,特朗普荣登美国总统宝座对我来说也是一个shock,让那个我颇为错愕,但事实终究是事实,风止尘埃定,案上集尘总要拂拭的,日子不也是还要过下去?如希拉蕊在感谢支持者的致辞中所说,美国人应该给予特朗普 a chance to lead,且不论说这句话时她心里真实的感受是什么(这个问题永远没有答案),可是这话说得倒真是公允,显示出她的大度。

的确啊,总统是投票的美国人票选出来的,怨不得, 更不可能“退货”,时间无法倒流,历史已经写下新页。特朗普本身恐怕也有被选举结果惊吓到,但无论怎样,当选就是当选,一个国家现在成为了他的责任,他有义务为美国人牟取最大的福利。既然选中了他,不是就应该和他同行,共赴伟大的美国理想吗?另外,我深信否极泰来的说法,谁能讲得准,这个选举结果敢不成是美国的“佳音”?特朗普可能会是一张trump card,一张王牌……在落定的尘埃里闪烁一种与众不同的光芒,等着时间揭开谜底。

这回我可能比较乐观,why not,既然局面都无法改变了,何不正面一些看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