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pril 17, 2017

碎碎呢喃:残念

图片来自网络
静悄悄地放空时,突然被一串天外突来的思绪伏击,不明所以的突袭,让脑海激起波澜。被打破的宁静,彷佛从来不曾存在——脆弱得干脆、残酷、决绝。放空也不是绝对的safe haven了,因为还会有“侵略者”的暴戾闯入,无法免疫的vulnerability使我不禁感到不安。残念啊,身边的旁观者眼神无辜,无法伸出手提供支援的他们可能只有这么轻声表达无助的遗憾了。残留的意念会不会才是最冷血的凶徒——凌虐我的思维空间的外来者,以无辜的形象博取同情,在众目睽睽下表演最专业的戏码。只有我深刻地体会到它的暴虐力量,感受到它在我心里烙下的疼痛,而其在外的人,只有略带同情地说声“残念啊!”当四下还是一片若无其事的安静时,我意识里的惊涛骇浪始终是隐形的、禁音的、冷淡的——不是温度不会上升,而是灼热都隐蔽地留守在秘密的藏匿状态里,不为人知。放空之死,其无奈无以名状,却肯定会一直重复发生。一次接着一次,反复来回,周而复始。残念啊!感受到有些骚动的身边群众也将持续呢喃着,彷佛为我生命里的这番不安不适表示太过礼貌性的哀悼举动。那么不堪地、那么不真实地,必要的虚伪粉饰——那只要求一句呆板的、不温不火的“残念”而已。毕竟, 一场放空之死对谁,都没有太大的意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