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une 7, 2014

可遇不可求的靈光閃現


對於創作是如此, 對於工作上的許多狀況, 也講究所謂的“靈光”。

因為不是什麼事都能夠以“勤能補拙”的態度處理,有些時候,再賣力、再掙扎,沒有碰到神秘的轉捩點, 則一切免談。

靈光乍現,講究運氣。苦苦守候可能只是一場空,拂袖離去或許也會錯過什麼……nobody knows。靈光的藏匿處是世間最佳的秘密,誰也沒有預測的能力,它(們)自有決定來去的權力。

那麼遇上困境時該如何是好呢?

只有“零”光的悲苦時刻最是煎熬了,坐立不安,前後無路。說別著急吧是假的,安慰不了自己;無頭蒼蠅似的亂飛也只有徒勞無功的下場,沒用。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這時就要死命psycho自己相信黑夜不會越來越黑,不會永遠黑下去。不會不會不會。退一步去想點別的、看點別的, 說不定“巧遇”就在下個瞬間了?我經過長時間的聯繫以後,似乎慢慢掌握了敲門, 就算不能夠立刻或很快解決問題, 也已經比較不會那麼急躁不安,使自己鑽入更狹窄的牛角尖,以致窒息……

因為靈光的可遇而不可求,要碰上那美麗而魔術一般的邂逅,最起碼要活著, 不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