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November 7, 2014

我們需要的是保障, 不是“溫馨提醒”


今天在網上看到出自新加坡消費者協會的一則通告,內容提醒消費者保護自己的權益,不要輕易被無良商家的技倆左右。我當下的反應和許多人一樣:這話說了等於白說嘛。

不是嗎?大家當然清楚自己有權利也有必要保護自己,相信沒有人願意受騙, 成為受害者。發生了森林廣場黑心商人欺騙顧客的轟動事件後,令人好奇的是,消費者究竟擁有怎樣的保障?萬一真的不幸受騙,是否能夠得到所需的支援呢?

消協這樣的“聲明”卻讓人有些失望,說得嚴重些,打擊了我對該機構的有效性的信心。我們不需要“溫馨提醒”,那些不痛不癢、不溫不火的寥寥數語(如果都是這個性質我更不要長篇大論!)。身為消費者的大眾需要的是能夠在關鍵的時候為他們聲張正義、討回公道的機構,讓大家在消費時感到心安。只會說敷衍話語的人,實在太瞎扯太浪費時間了,不是嗎?

不該發起生的醜陋事件已經發生了,覆水難收。可是有關當局可以做的是檢討自己,看看有什麼辦法 1)避免同樣的事件再度發生;2)確定如果遇上類似的投訴,應該如何處理才是最公道而且能這樣夠起組合左右的。耍嘴皮子,很多人都會,可是這樣就如同什麼話沒說,欠缺意義和效率。

希望不要再聽到消協好笑的言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