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7

碎碎呢喃:狂想

图片取自网络
人因梦想而伟大,这是很多人爱用的励志金句,话说它出自第28任美国总统 Woodrow Wilson的一场演说。不管它的来源为何,我都认为它说的虽然很理想化,却是有些意思的。而就我的性格来说,我的狂想甚至要比梦想来得多。或许因为我被人纵容惯了,师长们对于我自小爆发的天马行空几乎不太约束,他们让我自由地发挥和展演我的个性,尤其是在写作或其他创意表现的方面,而这也造就了我爱发梦的习惯。对于喜欢的事物,我总有一大堆七零八落的想法,怪点子、馊主意什么的就是一大箩筐。当然,敢于胡思乱想并不等同于勇于实践,我也有胆怯的时刻,有缺乏行动力的弊病,尤其是在年纪越来越大以后,顾虑得多了就冲动得少了。只不过,脑子里依然会出现澎湃的思潮起伏,美丽多彩的想法、叛逆黑暗的想象……斑斓多样一如年少无聊岁月里的那样。一些狂想得以落实的时候, 满足感等同幸福感,彷佛人生的意义得到了巨大的补给。而越是狂想, 就越相信它(们)确实可以make a difference,是会带来震撼的,没错。傻傻地耕耘着要让某个狂想落地生根以致枝繁叶茂是我尝试过许多次的“蠢事”,有种“知其不可为而为”的壮烈感,或许也因为莫名奇妙地想要为自己出个倔强的头?总之, 我未必能够很好地解释一切,毕竟狂想本来就是不太受逻辑管制的疯狂体现,随它自由飞舞,不必太过在意, 是我一贯的“潇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