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May 13, 2017

碎碎呢喃:一个人的事

图片取自网络
妈妈总觉得纳闷的一件事是我怎么喜欢独自去看电影。她问过我许多次, 而我每一回都予以她同样的答案:看电影本来就是很个人的事,一个人或和朋友一起上电影院对于欣赏一部电影的过程都没有影响啊。况且,一个人面对大荧幕的叙述,有时候更有投入的感觉,所得到的收获也更多。正如阅读也是非常私人的体验,最适合在独处中进行,悄悄钻进纸页里、字句间,去探险或走失?一个人的事,做起来有一个人的轻盈(也可是沉重?),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对自己的必要担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享受的代价吧。来到的生命阶段是渐渐能够沉着地品味一个人的自在的状态,不是变得越来越孤僻而是能够更怡然自得地独立。当然有时候还是不免想要呼朋引伴,但也学会了不勉强的美好之处。Lone time还是me time的概念是妈妈会觉得陌生的,可是在我看来是十分熟悉且不可或缺的。我不寂寞啊,您放心。毕竟就像我在电影里听到的男主角的台词:没有谁能永远陪着谁。没错啊,在无常的世界里没有永恒的神话,一个人终究要独当一面地处理一个人的事。无论是看一部电影、读一本书或活一辈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