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December 24, 2015

今天是什麼日子



2015年12月24日。

冬至後兩天、聖誕節前夕、平安夜。

一個沒有工作心情的工作日,許多人或許拿了假去做今晚狂歡或隔天過節的準備,還是來個短短的出國度假,又或者就賴在在家裡享受佳節氣氛。

平安夜,這是個什麼樣的概念啊?完全停止運行的世界嗎,大家“都”在過節嗎?

剛才下樓吃午餐,小販中心的攤販依然忙碌,菜市場裡營業的攤位上,叔叔阿姨們一如往常地賣力營生,“紅毛人”的節日和和往常一樣嘛,生意照做錢照賺,什麼派對倒數聖誕大餐是年輕人的事啦,我們重視的是農曆新年哦,那才是華人的節(日)啊。路上穿行的公車和德士在這過節的日子也一樣在為民服務,今天是和一般日子沒多大差別的工作日,一樣要努力一樣要專注吧。

那對我來說呢,這是心情有點不一樣的日子吧。我不是教徒,聖誕節對我沒有神聖的宗教意義,可我還是有些為之牽動的,因為感覺它是裝載滿滿幸福的美好的一天,是和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地處在一起的一天,明天, 是延續。

平安夜快樂, 然後,聖誕快樂!!!

***於此向所有在“大家”爽爽去放假的時候,還在崗位上勤奮努力的各位, 你們BEST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