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December 28, 2015

暖心的“多嘴”


本來要買上週的《優1週》(支持你啊,BOB LEE,這期的甄子丹特輯的攝影師哦~),但因為糊塗又在忙一些事竟然忘了。以為就此錯過, 但今天在家樓下的小販中心吃午餐時看到快收攤的報攤上擺了幾本,趕緊上前抓了一冊就掏錢。

“小妹,這是舊的一期,你不要買錯,新的在這裡!”報攤旁的婆婆開口說道。

除了被叫“小妹”虛榮心high了一下,我更覺得暖心。我解釋說我清楚自己要買的確實是這一期, 以為錯過了,幸好碰到她還有但也十分感謝她主動提醒。婆婆笑得很慈祥, 說有時候顧客會買錯,那就不好了,所以她注意到就一定會多嘴提醒。

什麼多嘴啊!我頻頻向婆婆道謝。很感動。

在商言商,一些攤販或許不會那麼貼心地“多嘴”,你買你的, 錯了是你造成的,我收錢便是啊。多此一舉的“多嘴”不會讓我多賺, 搞不好你就走了?自顧自的哲學已然成為很多人的生活習慣,其實也無可厚非, 可是當有人像這位婆婆一樣多一點主動的熱心, 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舉動——一句簡簡單單的話,也能夠帶來正面的溫暖力量啊。

因此我覺得有必要寫下一筆,以表達我的感激, 還有pass on正能量,暖心的“多嘴”, 不嫌多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