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June 5, 2016

練筆5:沒有帶走的

六月上旬,台灣急急入夏,同時也是大學的畢業季。畢業典禮上,辛苦熬過學士四年,或是碩、博N(數字不好說準)年的學子披上畢業袍和方帽,在播穗儀式上接受師長和同學好友的祝福。

今天看到我碩士班的好友X(現為台大博士生)在臉書帖文裡提到我們五年前一同參加的畢業典禮,心中頓時湧起好多、好多的感觸。五年過去,人世變化幾許,但是我堅信我在給他的留言裡說的“不過我還是有彼此的心,這是時間沒帶走的”是我們之間的友誼的最佳說明。

也堅信時間帶不走好友之間的關心與默契,隔著時空的距離也安然存在的支持和力量。我們知道,只要對方想說什麼,另一邊也願意“聆聽”,甚至可以很快地摸清狀況,然後對症下藥。

所以,我要留下感恩的文字,感謝時間沒有帶走的珍貴,也祝福我心頭的親愛的X,快快圓博士班畢業的夢,讓我好好喊你一聲“張博士”!!還有感恩友情,從寶島涓流到我心,暖暖不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