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August 23, 2016

碎碎呢喃:改变

来不及为你变成好人。来不及关好我将目送你的那扇窗。来不及火化我们无谓的争吵。世界已经改变。局面已经不同。条件早已改变。性格早已不同。爱穿的服饰舍不得随便丢弃,虽然我知道改变形象能够讨好你的眼睛。习惯的口头禅最不容易改口,虽然我知道删除一些字句能够抚慰你的耳朵。然而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不是吗?我还是一个极度不完美的人。你还是头也不回地走远。我的手指依然被火苗灼伤。我行我素仍是我的潮流指标。紊乱的支吾还在我们之间流转。到底是什么原因阻止我改变自己呢?我看过一本叫《世界因你而改变》的书,是一位12岁小女孩在联合国环境高峰会的6分钟演讲稿。世界因人的行为而改变,地球上的生物能否生存,靠的即便是我们如何改变我们的环境。我真的不想绝种。请不要强迫我做太多的改变,虽然以不变应万变似乎落伍了。我想保存一些属于“自己” 的特性,让我的名字不只是博物院里的档案记录。我不想绝种,因为过分改变了“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