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January 29, 2017

碎碎呢喃:老灵魂

图片取自网络

灵魂之老,大概是我最坦然承认的“老化”了。那并非从时间里酝酿出来的状态,而是与生俱来便是old soul的因缘成熟。不折不扣地恋旧着,那绝不是表面形式上的喜好而已,更准确地说则是打从内里与那些有些年代的珍宝物件存有共鸣。响在耳边也在心底激起共振的感动与震撼源远流长,久久不散。最不显老的灵魂, 因为生来已经带着足够斤两的年岁,稳当当的、沉甸甸的,可是也奇迹般的不让我觉得是负担。也许有一些“与众不同”吧,我是说我的想法、心态以及看待一些事物的视角。或许这当中蕴藏了被称作怪咖的危险,可是我一点也不在意。我为我的灵魂年龄感到自豪啊,虽然我还没有搞清楚它究竟多老了,只不过感受到的vibes总能让我倍觉安慰和踏实。老灵魂里装置了高度名的雷达,往往能够感应到其他志同道合的“古董”,然后和它们搭建起牢固的情感桥梁。大家惺惺相惜,关系温暖而密切,在这个诸事讲求快和新加上重视肉体过于灵魂的世界里,相濡以沫是异常宝贵和必须的。珍爱的点点滴滴可以滋润带些倦意和沧桑的灵魂, 让它陈得有味道、有尊严——精致的资深存在体,而不是老迈到干瘪和丑陋。老灵魂在书写的世界里尤其如鱼得水,至少是在自己感觉舒适的climate里,美好而轻盈。因为灵魂之轻无损于年岁的堆叠,这一点我颇肯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