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January 11, 2016

下一站, 祝福!


很多年沒有在學校的禮堂“旁觀”會考成績放榜。

自己領成績的歲月已經黃到快發黑了,當年勇別多說了。

身為老師發成績, 有一次具體的經驗, 而且是在教會學校的chapel裡, 感覺自己像神的使者。XDDDDD

回到今天下午的觀察現場。許多來領成績的考生們都呈現坐在椅子邊緣的姿態,有一些則淡定如老僧。校長進行“驚心動魄”的全體成績分析,點出個別科目取得佳績的亮點, 肯定同學們的努力。有人歡喜, 有人愁,這是意料中的事, 看在眼裡只有小唏噓。

這不是一所名校, 沒有光芒劃過宇宙的前茅狀元巨星,可是那又有何關係?我看到努力後取得成果的實實在在的喜悅和滿足,這些“小朋友”當中各有不同的際遇和待奔赴的前程,或許前路還是充滿掙扎和艱難的, 然而他們在這個階段已經交出一份成果,是滿意是自責是怎樣都好,總是有路走的, 我相信。

對於這群我不認識的孩子們, 我默默祝福他們下一站是順心如意的旅程!對於今年我將陪行的畢業班同學,我也祝福你們、祝福我自己,祝福我們一路攜手的共闯荊棘……

明年此時, 我們都要笑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