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March 1, 2017

碎碎呢喃:躲避

图片取自网络
遇到令自己不开心的事,闪避不及,结果与哀伤撞个满怀。哀伤到一个发腻的节骨眼上便想:如果当初真避得开,可能永永远远吗?不可能。所以要求自己千万不要存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只是人始终自然是想要避凶趋吉的,要躲过乱七八糟的不堪,且认为自己一定能够每次闪避各种不幸。拥有这样的信仰与其说是自欺,不如说是自许,我慢慢咀嚼了若干经验后有所领悟。平时行动并不灵敏的我,避不开莫名其妙的麻烦的时候不少,碰上了就尽量视作一种生命的学习,一个经验的累积。知易行难,因此才是值得的生命功课。避不过的,也许是必需的命运邂逅?事情或许真是如此也说不定,我玩味着近几年的生命经历,那些我没有躲得过的种种所带来的成长,以及我错过了的种种所留下的遗憾。成长的印记搭配遗憾的褪色,也是某种相映成趣。能够这么“豁达”地回想,正因为我存活了下来,勉强算得上是个勇敢的斗士。厚颜地为自己加冕,是为一种自我激励。在接下来避不过的五花八门的命运躲避球之撞击下,我还想继续生还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