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March 7, 2017

碎碎呢喃:爱就足矣

图片取自网络 
英国诗人威廉莫里斯有诗句:愛就足矣,哪怕萬物凋零。诗人藉由感性的想象与沉溺,让爱被赋予了无限大的力量,甚至能够违反自然的规律,不让残酷的万物凋零发生。爱能够阻挡无情的毁灭,但它本身也可蕴含一种破坏性巨大的潜力。因此就创造性或破坏性,爱的潜能都是绰绰有余的。人心装载了爱,也就需要绝大的勇气来驾驭它,以免它伤害自己,也伤害所爱的人。但是,要时时都怀着爱来生活是极不容易的事,因为自身的不完美,导致对爱的把握不甚稳当, 有时候容易失了分寸、乱了阵脚。有爱真的就足够了吗?对于修补性格中的种种裂痕、补足缺陷,我总会缺乏信心。爱你的能力是我不断想要锻炼的,可是理性或知性的期待不代表一定能够达成,感性的欲求要够强烈, 才有真正的续航力吧。爱自己还是爱你更多呢, 我不禁多次自问,因为有了质疑而弱化了纯粹的爱的力量。我想,唯有当我能够再度鼓起勇气不问回报、不问得失地纵入“爱就足矣”的信仰时,我也就不会再惧怕任何的凋零,而相信爱的永恒之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