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March 4, 2017

碎碎呢喃:夜里小散步的必须

穿梭在光暗冷热之间
雨后的夜
我特意选择独处
来享受孤寂

这时安静无思
也安然无忧
暂时放下放过放开放心
我必须这样
一个人
散步



慢慢地越来越不喜欢热闹,因为觉得在烦嚣里太容易觉得失衡。或许是我太自恋,把自我看得太重,所以在喧嚷里看不清、听不见自己时会觉得不安?还是我其实那么缺乏自信,必须在一些时候退避到一个只有自己伫立的位置,在那一小段的安静里整顿好内在的纷乱。忍住不外露的惴惴不安,终归是要面对和处理的,不蓄意、不刻意,还是为自己创造了享受一点孤寂的空档,在下过雨的透凉夜晚里,从熟悉的食肆离开后默默踏着缓慢的脚步回家。路灯的照明有着适中的温度,悄悄旁观陪伴而不干预。一路上几乎什么也没有想,只是一个脚步、一个脚步地专心前进。在光里洒下影子,在暗里吐纳气息,年轻时害怕的孤独落寞,现在反而是一种享受。这有一点滑稽吧,我想。可是我并不真的觉得这有什么好笑的,只是冷静客观地注视着这种心态的转变。凉爽的夜晚让小散步成为必须的进行式,短短一程就足够了,在日子过得疲惫的时候,尤其如此。不贪心,一次一点, 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