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May 1, 2018

凝望:记得

什么会被记忆,什么会遭遗忘?现在常觉得筛选的权力已经不在我的手里,懂得如何归纳和收拾情绪或经历并不代表什么。有何必然的规律吗?记得如何如何展开的生命细节,记得如何如何折叠的情感堆砌……太多太多的点点滴滴被时间的板块推挤搓挪,变形扭曲不在话下,是被记得还是被遗忘,一下子似乎也不再重要了。此刻,我决定停下脚步,摆好仔细凝望的姿态。在眼界所及的点上记录下珍贵的什么,针对超出视线范围的则动用想象绘制出印象,无论如何都要把握住一些东西,留存住一丝牵挂。用那稍稍透着慵懒的姿势装出一种不以为然,只是自己都骗不了还蓄意矫揉造作吧。而或许过不了多久,我便会忘记有过这么一场无意义却躲避不过的虚伪表现。还是,让我闭上眼睛,暂且终止凝望的动作,启动一下净化的失忆?我记得这样的发生,有许多许多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