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May 3, 2018

凝望 :光亮的地方



失声后走进一个无人打扰的地方,捻开灯,迎接漫溢的光亮。洒满一地、围绕全身的光明,代表希望么?我无法开口询问,也没有任何对象让我查问。充满孤独意味的空间,一直都会存在。我明白这是我始终可以依靠的归宿,一个容许我做最后的退守的所在。一个光亮的地方,总给人带来某种失真的感觉,不够实在的存在性,仿佛随时都可能灰飞烟灭。没有人来打扰,光线就能自由地飞舞,以自己神秘的生命力和节奏感。我会想象,它是等待着我的到来的,来见证它的魔力,来改变我的心态。这就叫“希望”,从最细微渺小的点出发,缓慢地长起来。最能够撩拨我的空间就是这里了,这里的诱惑力是隐形却有力量的,而且在弹指间便能够被启动。我在这里守住没有期限的期待,等着一场灿烂的开花结果,不管最终是否真的如此结束,我都会不离不弃。不用语言、不需文字的诉求,我也因此得以在此休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