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February 5, 2013

我要的“生活素質”

最近常聽到有關生活素質的討論……
我也來列清單吧。
對我來說, 我要的好生活條件有這些:
 
  1. 自然醒。(自然早/晚要調整:P)
  2. 好書在側。(是啦, 我買太多了都沒看完)
  3. 藍天白雲在頭頂。(伸展的時候不都只看辦公室的天花板)
  4. 舒服的衣衫。(不工作以後也不購物了,把過去買的衣服整理一下,發現我可以幾年不買衣服——鞭策自己不要發胖+退流行的話咬死堅持我是vintage)
  5. 慢慢喝咖啡的時間。(不要燙傷舌頭又太快把提起來的神耗掉)
  6. 無負擔逛書店、個人特色店。(偶爾小資)
  7. 公共交通不要爆炸。(被推擠被責罵都很不好)
  8. 可以發呆/寫作/思考的綠地、公園、安靜角落。(我該到鄉下?)
  9. 工作是我所愛。(規劃中:P)

沒有很嚴格的先後排名,吃好誰好不一定要昂貴、奢侈。
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呼吸和伸展空間,我是這麼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