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慢活,为“快活”


不,我很清楚自己不是语无伦次。
慢活的目的,是为了“快活”,没错。
现时今日的我们每一天的生活节奏都那么快, 甚至越来越快,疾速向前的步伐马不停蹄。
疲倦了也可能不能松懈下来,许多人会做的是持续紧绷起神经,咬牙苦撑。

长久以来,我也非例外,直到生命中一些事件的发生带来的冲击,竟偶然地教会我用放慢速度来缓冲,而且还相当奏效。

两天看到写着"For Fast-acting Relief Try Slowing Down"的脸书帖图,真是很好的概括。慢活,有助于达到提醒的作用。虽然不是什么很新的说法而更接近说了无数次的老话,但要怎样以此为原则调整自己的步调,给自己一个尝试慢活一点的机会。 这里说的自然不是什么都不做(那是shut down而不是slow down了吧),而是说服自己在可以允许的情况下稍稍动得慢一点,大口呼吸一下,让氧气进入自己的深层……让自己有一点空间舒展一下、想一想喜欢的事物,张开心中长时间扭成一团的某个部分。

试试看,不用很久不用什么辅助品,就和自己说:慢(活)一下,看看会不会快(活)一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