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February 9, 2013

寫在年節邊上——溫柔回眸,明確展望



龍尾一擺,蛇年轉眼要到來了。
這一年過得如何,流水帳無意,總結一句:There's always room for improvement.
別誤會, 我不是在追求完美, 只是無論在學習、工作、家庭等方面,我都覺得自己有一些做的不足的地方,可以也應當改進。
例如, 對自己也對他人更諒解、更關心、更包容。
誠然,不愉快的事的發生曾令我很沮喪,以為站不起來、走不出去,可是回頭看,也都教會我不少道理,且不論我有沒有變得更堅強或更有韌性,我想我已經可以溫柔地去看待一些人和一些事。
溫柔不是忘懷, 是釋懷。

周遭的生活也呈現了很多的變數, 更有一些是推動我對自己嚴加省視、嚴加批評的。

過去視為理所當然的太多太多,其實存在其他的可能性。可走的路不止一條,自覺受困的時候,常常是將自己塞進牛角了,還退到尖尖的那一隅了……
現在雖然未必盡是海闊天空, 但絕對不是無路的,不是無盡漂流。
希望不用是100%的,未知的那部分有種冒險的吸引力, 這才是人生。

我慢慢變得更“明確”了。

要生活得更好, 不是物質的富足(當然有閒/錢偶爾泡泡書店是美好的!),更多是精神的充實。

要生活得有意義,不外乎在利己的同時也助人, 不外乎在充滿自己的heart and mind之餘,也和他人分享美好。

寫在年節上的這麼一點小反思,希望接下來一切更圓滿、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